-
Sue's given us a list of hot pot ingredients to find in the market, lotus root, mushrooms and beef.
苏给了我们一张火锅料单到市场入货,莲藕,蘑菇还有牛肉。
《Chinese New Year》《中国春节》
-
So we are going to cook a hot pot. Is it like a really traditional dish here? It is, yeah. Okay. Thank you. Success with the shopping.
我们要做的是火锅。这是这儿的传统菜式吗?是的。祝采购顺利。
《Chinese New Year》《中国春节》
-
It's a hot pot full of beef.
这是个盛满牛肉的火锅
-
I think it's time for hot pot!
我想现在是吃火锅的时间了!
-
Usually, I like to eat hot pot.
通常,我喜欢吃火锅。
-
Let me see, how about hot pot?
我想想,吃火锅怎么样?
-
We can eat hot pot in summer.
我们可以在夏天吃火锅。
-
Is it the chocolate hot pot?
这是巧克力火锅吗?
1. 火锅(英文名:Hot Pot),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,古称“古董羹”,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“咕咚”声而得名。火锅起源于中国,其特色是边煮边吃的烹饪、用餐方式。 适用于制作火锅的食材种类很多,包括肉类、海鲜类、蔬菜类、副食品类等,将食材放入火锅底料中煮熟后即可食用。火锅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悠久,种类很多,如北方涮羊肉、川渝麻辣火锅、广式打边炉等,风味各具特色。 吃火锅应注意的四点:1.别趁热吃,口腔、食道和胃黏膜等的耐受温度为50℃~60℃,温度太高容易烫伤黏膜;2.涮肉时间不要太短,没有熟透的肉容易存在寄生虫;3.别贪吃肥牛、肥羊等,这些肥肉中含有大量饱和脂肪,易伤害心血管;4.别把火锅汤当成精华,反复沸腾后的火锅汤中,存在大量饱和脂肪、钠、嘌呤等不利于健康的成分。
2. HOT POT,中文名称为火锅。